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张钱江副厅长赴“九联系”点嘉善县商务局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8-07-25 17: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资管理处

为认真落实厅领导“九联系”制度,深入基层、了解实情,7月24日,张钱江副厅长带领外资管理处等赴“九联系”点县嘉善县商务局开展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县商务局局长沈雪林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嘉善县开放型经济工作有关情况,重点分析了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对全县外贸出口和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影响,分析了当前商务工作缺乏抓手、外资项目受到土地、环境、规划等资源要素保障制约问题,提出了希望省厅开展一些相关评选、表彰激励,指导嘉善加强利用外资、提升国别产业园建设,以及支持嘉善在商务领域各项开展试点等建议和要求。

张钱江副厅长认真听取汇报后表示,这几年嘉善县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应予以充分肯定,尤其是连续十六年名列全省利用外资十强县区,非常不容易。嘉善县接轨上海,开展定点招商、产业招商等,措施实、成效好,相关做法和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向全省推广。当前全球跨国投资和产业转移呈现新趋势,利用外资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会进一步影响到国际投资,各级商务部门要加强研判、树立信心、有效应对。

张钱江副厅长表示,嘉善提到先行先试工作建议可以再具体化,省厅会积极推动,帮助争取商务部和省里的政策支持。在招商方面,今后省县要加强联系沟通,省厅组织的境内外招商活动为嘉善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帮助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渠道。


(外资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