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专题活动

电商扶贫,对口援川我们在行动——柯城-北川电商扶贫协作资源对接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23 16: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为深入参与浙川扶贫协作工作,引导浙江优质电商平台和企业参与电商扶贫事业,助力省内市县商务部门精准整合电商扶贫资源,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电商扶贫模式,2018年7月17日-19日期间,应柯城区电商办邀请,在省商务厅指导下,省电商促进中心组织一批企业和专家前往四川参与柯城-北川电商扶贫协作对接会,为北川带去浙江最新的电商理念和最优的电商资源。

本次活动有省电商中心、柯城区电商办和北川政府部门共同组织,包括专家授课、现场考察、专家会诊等环节,吸引了县委县政府有关局办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负责人和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农产品经营企业代表、农村电商带头人、农村残疾人等约150人参会。省电商中心数据资源部负责人在活动期间,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北川电商大数据,并从平台对接、项目对接、网店对接、企业对接等方面探索电商公共服务合作的可能性。

在川期间,专家团一行还前往羌山雀舌茶业种植加工区、禹珍特色农产品加工区和乡村物流配送中心考察参观,了解当地茶叶、药材等特色企业发展现状和电商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资源优势,从区域品牌打造、数据赋能、运营策划、供应链管理等角度,为当地农产品企业电商化转型发展献言献策。

下半年,省电商促进中心将在商务厅的指导下,继续响应浙川扶贫协作有关会议精神,发挥电商中心在电商理论研究、公共服务、大数据、创业创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地方商务部门一道,以对口扶贫地区电商需求和产业优势为出发点,创新电商扶贫协作工作参与方式,为全省对口扶贫工作探索出一条可行的、可复制的电商扶贫模式。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