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电商中心学习贯彻“八八战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17 16: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7月17日上午,省电商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八八战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域范围的先行探索,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孕育和诞生提供了丰富的浙江素材和浙江经验。“八八战略”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品格,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忧患意识和战略思维,体现了鲜明的实干精神和担当精神,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光芒。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率先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数字经济异军突起,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也为创新发展提供了成功案例;特色小镇建设,走出了一条有浙江特色的供给侧改革路子;“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创新提供了有益经验;“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特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放管服”改革以及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了范例。

会上,省电商中心全体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八八战略”是在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吃透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基础上形成的,是在实事求是、顺应形势变化和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形成的,是在集中民智、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基础上形成的,而不是口号化和拍脑瓜的产物。作为一名电商工作者,应该深刻认识“八八战略”的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全局观和战略意识,补短板,扬强项,发挥各自优势,为浙江商务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贡献力量。

下一步电商中心将结合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动力,用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责任担当,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敢于担当的新作为,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一名商务工作者的新贡献,具体将做好以下四篇文章:

一是做好学习深化这篇文章。电商中心党支部将通过支部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网络培训等各种形式组织好“八八战略”的学习,让支部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从而更加坚定按照“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决心。

二是做好战略转化这篇文章。“八八战略”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方面面,体现着全省“一盘棋”、共打“组合拳”的统筹思想。电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不仅要对照原文认真学,更要做到学而悟,每位党员要结合学习谈体会。在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让“八八战略”成为指引电商促进发展的工作指南。通过学习找准电商促进工作在战略实施中的定位,围绕全省商务工作中心,创新工作思路。

三要做好落实践行这篇文章。“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在落实,要学而行,就要拿出实际举措,着力把学习转化为进一步做好电商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争当“八八战略”实施的参与者、落实者和宣传者。电商中心党支部要围绕电商数据、公共服务、创业创新、电商国际化等,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决策支持和政策建议,组织有针对性的线上线下对接活动,做好全省各级商务部门的服务。

四是做好党建强化这篇文章。党建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政治生态好才是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抓好党建才能促发展,强化党建才能更加有为。要加强电商中心党支部的建设,扎实推动支部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三会一课”制度来严格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根据厅机关党委的要求每月固定一天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志愿服务等,确保学习有内容、活动有主题、效果有保障,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以强化党建来夯实政治基础,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