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部门预算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7-13 10: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财务处

为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推进部门整体绩效预算改革试点任务,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7月10日下午,我厅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部门预算工作座谈会。韩杰副厅长到会指导,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预算单位负责人及经办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预算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处室本单位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及相应预算安排,对预算项目的立项依据、主要内容、实施计划、绩效目标等进行了简要汇报。期间,韩杰副厅长针对各单位汇报内容分别进行了点评,结合当前国内外经贸形势,对明年各业务板块发展趋势、工作重点、经费投向投量提出了意见建议。财务处针对大家关注的热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韩杰副厅长就如何做好2019年度部门预算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标准高,要严格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的要求编细、编实、编准2019年度部门预算,确保来年各项工作顺利展开。二要注重绩效。作为2019年我省推行部门整体绩效预算改革的试点单位,预算绩效不仅事关来年预算资金总盘的增减和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更关乎试点任务的成败,要把绩效作为编制预算的核心要素,促进部门行政绩效与财政资金绩效有机融合。三要突出重点。方方面面经费需求很多,但预算总量有限,要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我厅工作目标明确好本处室本单位2019年工作主要方向和重点任务,集中有限资金优先保障重点,确保年度中心工作圆满完成。四要做好沟通。由于预算的刚性特征,各处室各单位在编制预算过程中,要加强与财务处、财政厅沟通协调,吃准吃透政策依据;也要加强处室与处室、处室与厅属单位沟通协调,确保全面、完整、科学地编好2019年度预算,最大限度发挥经费使用效益。


(财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