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中期评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7-13 16:4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为进一步加强2018年全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更好地发挥试点工作对全省电子商务发展的探索、引领和示范作用,7月13日,我厅召开全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中期评估座谈会。厅电商处和各试点市、县(市、区)相关负责人约30人参加座谈会。徐高春副厅长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评估总结上阶段工作情况,指明下阶段工作方向,并为试点地区提供相互交流与学习的途径。会上,各试点市和县(市、区)分别介绍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厅电商处相关负责人围绕各地试点内容和试点项目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徐高春副厅长对各地试点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把握发展方向。根据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和服务业电商的发展规律和发展现状,要区分不同情况,实施分类指导,提高工作有效性和针对性;二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勇于创新,突出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狠抓关键,强化措施,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应用和模式创新,全面促进我省电子商务提升发展。

下阶段,我厅将继续深化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工作。一是完成中期评估。通过实地考察等方式,进一步掌握试点工作和项目推进情况,优化资源配置;二是加强跟踪指导与服务。结合厅重点工作安排和“大学习、大调研和大抓落实”活动,加强对试点地区的工作指导和交流;三是出台试点绩效评估办法,会同财政部门加强对试点工作各环节的督促检查,建立健全试点工作考核评估制度。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