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在嘉兴启动境外直接投资备案管理权限委托下放的对接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3 16: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为落实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精神,深入推进境外投资“放管服”改革,我厅已于近日印发《关于委托设区的市、义乌市商务局(委)对属地企业境外投资进行备案管理的通知》(浙商务发[2018]73号),将中方协议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下的境外直接投资委托设区的市、义乌市商务局(委)进行备案管理。

为加强政策宣传,强化业务指导,做好委托事项的对接工作,我厅分区块、分批次地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对接交流活动。首次对接交流会于7月10日在嘉兴市商务局举办。厅外经处、厅商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商务局外经处及审批处相关人员约20人参会。

对接会以政策解读,问题交流,实例分析,现场演示等方式展开。厅外经处对浙商务发[2018]73号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就拟定的《企业境外直接投资办事指南》与各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征求意见;以山鹰纸业的相关境外并购备案事项作为实例,进行面对面的业务指导。

接下来,我厅还会在绍兴、金华两地分片开展对接服务活动。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