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我省参与进口博览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8 18: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管理处

6月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朱从玖副省长,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省外侨办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议由省政府高屹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团组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省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前期参与首届进口博览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我省已成立了以朱从玖副省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机制,制定出台总体方案。目前,招展工作超出预期,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承接博览会带来的溢出效应,要按照我省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8大任务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抓好任务落实。近期,要配合做好招展任务的跟踪落实,同时全力抓好招商,组织实施好“十百千万”工程,加强采购需求摸底,促成进口成交。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设计现场对接活动,省级层面将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组织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各市也要结合“大都市区、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安排各具特色的对接和推介活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和承接好进口博览会的集聚效应和溢出效应,全面参与到进口博览会的各项任务中去。各地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进口工作的认识,采取措施,主动扩大进口,发挥进口对推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地和省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在省参与进口博览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下,积极主动,各司其职,明确责任人、明确时间表,有重点、有步骤地抓好落实,把各自的工作做到位。各市要成立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领导小组,参照我省参与进口博览会的总体方案和职责分工的要求,制定总体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阶段性工作重点,加快组建交易团或交易分团。

我省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