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韩杰副厅长出席2018第三届全球展览浙江(西湖)论坛

发布日期:2018-06-06 16: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

  6月6日,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浙江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杭州市发展会展业协调办公室、杭州西湖国际博览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杭州市会议展览业协会协办的2018全球展览浙江(西湖)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以“会聚杭州、展通四海”为主题,汇聚全球知名展览公司代表、专家学者、浙江企业家代表以及会展行业代表等350余人,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韩圣健,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玮、杭州市会展办主任裘建平等重要嘉宾出席。论坛邀请了前巴西总统候选人、巴西前联邦最高法院院长若阿金·巴尔博萨,哈佛和麻省理工博士后、法国经济风险博士杨杜泽先生,德国黑森州政府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迈克尔·博喜文博士,国内知名数字经济学家王赛先生等政界精英、会展界领袖、经济学界翘楚及领军企业代表参会。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在致辞中表示,展览业是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在当前我省站在新时代起点上,全面推进开放强省战略中,浙江展览业也迎来新机遇和新动力,扩大国际合作,发挥行业创新,促进业态融合是趋势,相信在各界的强力推动下,谱写出浙江展览业更好的篇章。

    论坛期间,韩杰副厅长代表浙江省商务厅与英国塔苏斯集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英国塔苏斯集团是一家总部设在伦敦并于1998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B2B国际传媒集团公司,拥有多家展览、会议、杂志出版和在线媒体等,在美国、欧洲、亚洲、非洲和中东等地区运营一系列重要贸易展会,涉猎众多行业。此次合作将促进浙江与英国的经济和贸易交流与合作,在“浙江制造”和“质量浙江”的推广和宣传中发展长期和全面的合作,大力营销浙江企业和浙江产品,向世界促销浙江商品,促进浙江开放经济的发展。

    论坛还举行了“浙江省改革开放40周年“会展标志性事件、会展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表彰我省会展业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优秀会展人物,宣传弘扬我省会展业的标志性事件,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我省会展业取得的成绩。商务厅组织召开的首届世界油商大会和举办的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入选了“浙江省改革开放40周年标志性事件”。

    本届论坛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国际和高端。本届论坛利用主承办方和支持单位的资源,邀请有关高端专家学者出席并主旨演讲,邀请了德国、美国、法国、英国、泰国、马来西亚、伊朗、日本、土耳其、台湾、香港、澳门等境内外展览公司和商协会及境外驻国内商务机构参与,国际性和高端性将更为显著。

    二是创新和务实。本届论坛形式和内容力求创新,新设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发布、浙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影响力人物和标志性事件颁奖典礼、中国会展资源共享大会等环节;以“会展+数字化”融合发展为目标,邀请数字化领域专家解读数字创新驱动会展价值提升,推进产业联动、融合发展;论坛内容高效务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线上与线下。本届论坛打造成为一个智慧论坛,线上线下融合的论坛,与有关数字信息科技公司合作,在登记注册(会议智能系统)、宣传、现场直播、场景再现(VR系统运用)、信息收集、统计分析等论坛全链条各环节,充分运用智慧会议系统技术。


(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