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厅开发区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8-06-05 10: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开发区处

6月1日上午,厅开发区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重温《共产党宣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为提高学习效果,会议召开前,支部全体党员抽时间自学了《共产党员》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工作进行了认真思考。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联系各自实际逐一发言,畅谈体会、交流心得。大家认为,《共产党宣言》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科学论证了共产主义运动的科学逻辑,深入分析了科学社会主义与空想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之间的矛盾,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精神家园,是马克思主义的一篇纲领性的经典文献,为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指引,开创了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越深入,越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

大家表示,《共产党宣言》关于世界历史的预言已经成为现实,要按照总书记“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的要求,站在世界历史的高度审视当今世界发展趋势和面临的重大问题,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发区工作是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领会《共产党宣言》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投身对外开放的历史潮流中,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推进开发区工作,为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