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专题活动

电商扶贫,对口援川我们在行动——屏山县电商扶贫资源对接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04 16: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为积极贯彻落实5月23日我省与四川签订的两省2018年扶贫协作协议的有关精神,积极支持我省援川扶贫挂职干部,5月31日-6月1日期间,在省商务厅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厅电商中心与厅电商处共同组织了电商援川之屏山县电商扶贫资源对接会,并在我省对口帮扶的40个县之一的宜宾市屏山县成功举办,率先打响电商援川精准扶贫的第一战。

本次活动应屏山县委邀请,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屏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屏山县经信局、屏山县电商协会承办,共组织了县委县政府有关局办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负责人和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农产品经营企业代表、农村电商带头人、农村残疾人等约100人参会。

活动包括主题讲座、专家授课和现场考察等环节,既为与会代表带去浙江电商行业管理经验,也带去了农村电商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电商平台精准扶贫和农产品上行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案例,还前往了屏山县电商产业园与当地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整体活动安排,既有理论,又有实操;不仅带去了专业电商理论知识,也带去了电商解决方案,使得本次活动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期间,专家团还与当地就茵红李、屏山炒青等特色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网上打造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相约共同参与屏山县在杭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下阶段,省电商中心将在商务厅统一指导下,积极响应浙川扶贫协作有关会议精神,发挥电商中心在电商理论研究、公共服务、大数据、创业创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与四川对口扶贫市县对接,有效整合浙江电商服务资源,立足对口扶贫市县的特色产业优势,推动双方在电商人才培育、公共服务体系搭建、区域公共品牌打造、电商平台资源对接、人才交流互访等方面的合作,坚决、精准、有力、高效地推动电商援川、对口扶贫的光荣使命和政治任务,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出一条可行的、可复制的电商扶贫模式。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