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浙江服务 服务全球”精彩亮相京交会 浙江参展企业收获满满

发布日期:2018-06-04 11: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5月28日- 6月1日,为期五天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浙江省服贸展团惊艳亮相,引起海内外客商高度关注。

此次京交会,浙江省商务厅高度重视,组织了来自杭州、嘉兴、绍兴、金华等各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和企业约120人到会观摩并参展。整个浙江展区以“浙江服务 服务全球”为主题,新设计的品牌LOGO十分醒目,是本届展会唯一一个有服务专属logo品牌的省区市展区。整体设计充满时代感与科技感,将浙江推介与参展企业展品展示高度契合,充分展现了浙江最新前沿科技和创新服务,成为本届京交会一道亮丽的风景。展区集中展示了我省商业服务、通讯服务、销售服务、教育服务、健康与社会服务、旅游服务、文化服务、交通运输服务等各大特色领域的14家代表企业, 包括海康威视、大华科技、中呼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5天时间,100余场专业论坛活动,是一场有关服务贸易和各大行业发展趋势和政策信息的饕餮盛宴,参展企业感受颇深。

 

大华科技负责人表示:此次京交会体现了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了我国对外贸易的趋势。当今,越来越多做硬件货物贸易的公司,在行业内站稳脚跟后,开始朝着提供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贸易方向发展。在浙江省未来对外开放新格局中,“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的融合发展将是企业外贸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通过“京交会”的平台效应,必然会带动浙江企业全面进入开放型经济新时代,浙江服贸企业的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

统捷集团负责人认为:健康养老产业是目前国内外朝阳产业。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智慧养老”市场潜力巨大。统捷集团提供的智慧健康管理解决方案(物联网IOT驱动),是目前国际较为先进的智慧健康产品和智慧健康物联网系统。此次参展的APP智能服务系统,吸引了大批境内外感兴趣的客商,现场咨询、详细洽谈的人流不断,京交会给企业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国际影响力值得期待。

浙江中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反映:当前软件行业正处在不断更新换代时期,企业需要通过大型展示交易平台,了解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技术信息需求和推广自身品牌,而京交会满足了各类软件信息行业企业的需求。此次公司参展的NB-IOT、LoRaWan窄带、ZigBee、PON、4G/5G宽带无缝集成的生态系统,是行业内最为先进的物联网软硬件一体化运用系统,产品引来了不少国际同行和现场专业人士的关注,达成不少个性化需求的物联网合作意向。

浙江维思无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省商务厅这次搭建的京交会平台。展会的第一天就与本届京交会主宾国巴西的农业部和旅游部交流洽谈,达成了多个无线网络跨区域合作意向。此外,还接待了来自印度以及拉美地区的采购商,扩大了公司海外市场知名度。而中国经典卡通形象《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品牌的运营商——杭州大头儿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更是吸引了现场众多海内外观众目光,收获了大批 “大头”粉丝,很好地推广了企业自身品牌。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展会浙江省企业接待境内外客商433人次,意向成交154万美元,超过往届京交会成交量,企业收获良多,展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