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2018年1-4月浙江文化服务出口增长22.2%

发布日期:2018-06-28 17: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据商务部统计数据, 1-4月,我省文化服务进出口5.06亿元,同比增长3.48%,文化服务出口0.33亿元,同比增长22.22%,进口4.73亿元,同比增长2.38%。

从我省服务贸易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分析:

一是动漫游戏服务出口首次排位第一。杭州网易雷火科技有限公司4月份出口大增,占全省文化服务出口比重达79.74%。(据了解:该公司与美国苹果公司合作,以苹果端APP STORE为主进行各类网络游戏、手游等全球市场在线交易);其次,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排名第二。

二是杭州文化服务出口继续遥遥领先。1-4月,杭州文化服务出口占全省文化服务出口总额的82.59%,主要为动漫游戏出口;金华排名第二,占全省的8.96%,主要为影视服务出口;宁波占5.50%,居全省第三,主要为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出口。三市占全省份额97%,其他市规模较小,但湖州、嘉兴等市增长迅速。

此外,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通过统筹国际国内市场资源,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文化贸易格局。在6月14日,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推进会上,我省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被认定为国家首批文化出口基地。随着我省之江文化产业带、大运河文化带、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之江影视产业集聚区等一批大平台大项目相继投入建设,我省对外文化贸易国际竞争力将会进一步增强。

同时上半年以来,我省组织企业参加杭州戛纳影视节、浙江(印度)服务贸易展等展会,达成合作意向超多50个,意向金额超过500万美金,我省文化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能力也得到不断提升。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