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联络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28 17: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管理处

6月27日,我厅召开了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联络员会议,韩杰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厅有关处室和厅属相关单位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厅贸管处、调节处、财务处、外联处、办公室作为相关工作小组的牵头处室汇报了前期推进我厅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厅其他处室和厅属相关单位对我厅参与进口博览会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韩杰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前期我厅参与进口博览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目前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韩杰副厅长对下一步我厅参与进口博览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参与进口博览会工作是今年商务系统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也是我省推进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要以此为契机,把我省进口这一短板补上去。二是强化落实。省政府印发我省参与进口博览会方案和职责分工后,各工作小组的牵头处室要制定自己的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充实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力量,抽调人员集中办公,组成工作专班。三是做好基础性工作。要摸清境外参展企业,有针对性地发动和邀请进口商、内贸企业、电商平台、外资企业等各类企业参加我省交易团,做好前期成交摸底,确保交易成交走在全国前列。要突出对接活动这一亮点,谋划和落实好各具特色的对接活动,落实“自选动作”。要抓好博览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博览会期间呈现最好的成果。要落实财政保障、宣传、内外宾接待等服务保障工作。四是加强与省级兄弟部门和进口博览局的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