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市场建设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来我省调研指导商贸特色镇建设

发布日期:2018-06-25 10: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市场体系建设处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李党会副巡视员带队一行3人,于6月19日-22日,先后调研杭州西湖区、海宁市、义乌市、苍南县的商贸特色镇建设情况。陈建华副巡视员主持了在转塘街道召开的省级现代商贸特色镇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场建设处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李党会副巡视员高度肯定了我省现代商贸特色镇创建工作,指出这是推进乡村商贸振兴的重要举措,希望我省作为首个试点创建的省份,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为下一步全国商贸特色小镇建设提供模式和样板。

我厅会同省财政厅于2016年开始谋划省级现代商贸特色镇创建工作,通过竞争性申报确定了转塘街道等6个乡镇(街道)作为首批试点,明确了7个方面的试点任务。2017年试点乡镇(街道)共组织实施了46个商贸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255.6亿元。现代商贸特色镇建设先后纳入省政府出台的批发零售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和行动方案(2018-2022),作为乡村商贸振兴工程的一项推进载体,目标是到2022年全省创建现代商贸特色镇30个。


(市场体系建设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