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联合国采购情牵“品质浙货”

发布日期:2018-06-25 10: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近年来,联合国系统每年采购货物与专业服务金额近200亿美元,其中近20%-30%为中国产品,但中国的直接采购份额却不到总额的2%,联合国采购市场潜力巨大。为积极推动“品质浙货”进入联合国采购渠道,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我厅从2016年起连续三年邀请联合国采购官来到浙江与我省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今年6月21日,我厅再次携手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合作中心举办2018“品质浙货”联合国采购贸易洽谈暨培训会,在 “买全球、卖全球”的小商品集聚地——义乌市开启了一场精彩的联合国采购之旅,吸引了全省约200家企业前来参会。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处长张曙明、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多佳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贸易洽谈及培训会上,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专家详细介绍了采购目录、采购流程、供应商条件、采购需求等相关情况并一一指导在线注册和贸易洽谈;企业代表分享了进入联合国采购的成功经验;省知识产权局专家讲解了知识产权风险与应对策略。企业专心聆听、认真记录、踊跃提问、积极推介,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参与度高,反响良好。主要体现在:

一、内容丰富,企业兴趣浓厚。本次培训会不仅引导企业如何进入联合国采购扩大出口份额,同时也传授如何保护自身知识产权不受侵犯。这对外贸企业尤其是经常参与境内外国际性展会的企业特别重要。借此机会,我厅专门邀请了省知识产权局专家就国际贸易中知识产权风险与应对策略、如何有效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等做了具体介绍。授课内容清楚务实,大部分企业反映受益匪浅。

二、现场教学,企业有备而来。本次培训会采购官们现场辅导在座企业进行联合国全球采购官方网站使用培训及联合国供应商在线注册,并与企业一对一进行贸易对接洽谈。经过前几次的有效组织,不少企业都自带电脑、优质样品和宣传册,充分做好洽谈交流准备,为进入联合国采购打下扎实基础。

三、成效显现,企业反响热烈。经过三年的培育,联合国采购已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一定影响,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撬开联合国的大门成为供应商之一。本次受邀前来的武义县安博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和金华锋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就是很好的佐证。另外,在培训会现场答疑互动环节,企业提问踊跃、专业性强,从提问中不难发现,这次受训的企业里已有一些企业正在接触联合国采购业务或者已经进入联合国采购渠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只要我们继续努力,相信会带领更多的企业成功拓展联合国业务。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