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品浙行首个专区落地!品浙行-安吉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仪式暨应对汇率波动风险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25 10: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6月22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浙江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湖州市商务局、安吉县商务局、安吉县外汇管理局承办的“品浙行-安吉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仪式暨应对汇率波动风险培训”在湖州安吉举办。浙江省商务厅贸发处副处长庄谨、安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瑶、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王勇参会并致辞。

当前汇率波动频繁,而我省部分企业缺乏有效避险措施,已对企业造成不同程度的利润损失。为提高我省企业主动应对汇率波动风险的意识,加强避险能力,在培训会上,来自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的两位专家为企业带来实用的避险宝典。中国建设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市场研究处张涛处长深入解读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对未来经济形势进行展望和研判。中国建设银行总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曹守年副总经理介绍了汇率套保相关知识,帮助企业挑选适合自己的避险产品。培训内容紧扣形势,实用性强,在座企业受益匪浅,现场互动热烈。

由省商务厅主推,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开发的“安吉外贸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上线。作为品浙行在全省范围内试点的首个专区,安吉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将为我省外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 推进信息化建设,活用商务大数据。

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推动外贸信息化工作已刻不容缓。安吉外贸公共服务平台迎合新时期外贸的需要,为商务部门提供便捷化信息管理流程,加强对外贸企业的管理;同时运用商务大数据,加强对外贸形势的研判,为政府部门政策的制定提供依据,切实解决商务管理工作的痛点。

二、 整合各方资源,开拓多元化市场。

安吉既是外贸大县,又是外贸强县,竹、椅产业享誉全球。安吉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将整合广交会、华交会、各种第三方机构和协会等采购资源,推送有价值的外贸信息,积极推动安吉外贸出口,促进安吉外贸转型升级,提升安吉商品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三、   聚焦当地企业,致力服务专业化。

安吉企业可通过电脑端开展外经贸专项资金、展会项目申报、海外仓业务咨询等,同时能享受项目审核进度实时查询、政策要点答疑等服务,当地外贸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开展各项业务,打造便捷化、专业化的外贸生态圈。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