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德清县境外投资提前实现“全年红”

发布日期:2018-06-22 15: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州市粮贸局

今年以来,德清县持续加大“走出去”步伐,紧抓“一带一路”契机深化产能合作,全县境外投资继续领跑全市,目前已完成境外投资7520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41.85%,提前7个月实现“全年红”,继续领跑全市。一是加快跨国并购提升国际竞争力。积极引导县域骨干企业、品牌企业实施全球化战略,瞄准海外优质企业,通过跨国并购等方式获取技术、品牌、研发能力、营销网络,形成“总部在德清、生产在海内外、营销在全球”的发展运营模式,努力提升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竞争力。如浙江鼎力机械今年以2000万美元购买美国老牌制造企业加利福尼亚制造工程有限公司25%股权,提升品牌价值和拓展销售渠道。二是深化产能合作谋求发展新优势。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多渠道开展境外能源、矿产等资源合作,大力支持纺织、服装、木业等行业发挥优势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生产基地和营销网络,引导企业做大做强。2017年以来,该县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生产基地、营销中心达9个,占总投资项目数的52.94%。三是构建服务体系当好投资引路人。加强境外投资的事前服务引导及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一方面,主动搭建平台,发挥牵线搭桥作用,今年共组织企业50余家次参加各类对外投资促进活动。同时,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为企业报批项目当好全程代理员,变“让企业跑”为“帮企业跑”,为顺利推进总投资5000多万美元的德华兔宝宝境外并购项目报批,县商务部门主动赴省厅对接报批事宜,为企业上门指导。强化事中事后动态跟踪服务,定期为境外投资企业举办涉外法律培训,及时发布境外政治、经济动态,切实增强企业风险防范能力,并建立境外投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有效推动境外投资企业健康正常运营。今年以来累计发布境外投资信息、重点投资国家经济政治形势动态分析20余条。

 

(湖州市粮贸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