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图片新闻

聚焦传统行业电商化赋能 新零售领域创新加快布局

发布日期:2018-06-21 17: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

聚焦传统行业电商化赋能 新零售领域创新加快布局

  ——“之江创客”省内分赛区(台州)首站告捷

 

6月20日下午,“之江创客”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台州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来自温岭的24小时无人售卖城市盒子项目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台州赛区决赛的冠军。

“之江创客”台州地区赛决赛由台州市商务局主办,于今年2月份正式启动。前期台州商务局发动台州九个县市区及台州高新区征集优秀电商创业项目,并邀请专家对征集项目进行初审和筛选,最终有17个项目进入此次决赛。浙江省商务厅电商处、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在项目把关、新闻宣传、导师资源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帮助。

从现场项目路演情况看,此次决赛的项目总体质量较高,电商主题突出,与台州传统优势产业联系紧密,涉及电商领域广泛,主要涵盖农村电商、服务业电商、跨境电商等。另外,不少项目在设计中凸显了新零售、共享经济、乡村振兴、公益服务等理念,延续了近年来浙江电商发展中跨界融合、模式复合、技术智能的特点。

聚焦绿色美食,善于讲故事塑IP,完美融合味蕾和情怀。

台州盛产各类地理标志性美食,项目其味美食是一个原创短视频分享服务平台,用地道的镜头展现美食农人手中的美食故事,路演现场震撼的视频让大家看到美食背后一代代传承的浙江精神。此次入围的项目拾味行还专注于生鲜美食的一个细分市场——儿童水果市场,卖点独特,寻求老市场中的差异化发展。

聚焦智慧新商业,善于把握潮流风口,扬帆新零售蓝海。

此次参加路演的项目涉及到新零售的项目有6个,其中2个聚焦生鲜物流,有2个关注无人店。可以说既有电商领域的热门行业,也有时下火热的新零售概念。除了这些,也有一些传统行业电商化的探索,比如魔方搭建网,将目光投向了展会,将展会搭建与电商结合,涉及细分行业新颖;互联网+塑料包装,通过建立电商平台来拓展塑料包装这样的传统行业的市场。

聚焦城市服务,致力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需求,服务业电商赋能升级。

此次涉及服务业电商的项目数量最多,共有6个。其中专注社区服务的有狐狸街和奥尚E生活。狐狸街打造的是一个服务业的“滴滴”平台,在平台上轻轻一点,装修、家政等服务立马上门;二等奖项目修车仔则关注庞大的汽车后市场领域,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汽车维修服务痛点;另一个二等奖项目智能生鲜柜,可以说是生鲜界的“E邮柜”,成熟应用物联网+物流相关技术外,还融入了社区养老、儿童关爱等公益元素,亮点颇多。

 

(电子商务处、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