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商务部召开全国高品位步行街建设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6-21 17: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

2018年6月14日,商务部在北京召开全国高品位步行街建设工作动员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流通发展司尹虹副司长主持,郑文司长讲话。

郑文司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推动高品位步行街建设的重要意义,开展高品位步行街建设是活跃城市商业、扩大城市消费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商务部对高品位步行街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研究并制定推动高品位步行街建设的总体安排,一是重点推动,用2-3年时间,培育一批具有全国乃至国际领先水平的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二是标准引领,制定高品位步行街评价指标,对各地步行街改造提升给予指导;三是跟踪指导,对纳入商务部重点培育名单的步行街进行跟踪指导、定期评价;四是总结推广,通过编制步行街发展报告、举办现场经验交流活动等方式,总结、提炼、推广各地高品位步行街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模式。郑文司长就推进高品位步行街改造提升提出5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加强规划引领,统筹协调发展;二要优化街区环境,提升消费体验;三要提高供给质量,适应消费升级;四要积淀城市底蕴,彰显人文特色;五要发挥带动作用,繁荣城市经济。

北京、上海、宁波、成都、济南作交流发言。会议就下一步推进高品位步行街建设工作以及评价指标进行讨论。

 

(商贸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