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2018年外经贸法律服务活动绍兴篇

发布日期:2018-06-21 09: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贸易救济调查局

在“逆全球化”浪潮背景下,我国面临的国际贸易环境形势比以往更加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开放大会精神,按照全省贸易救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帮助企业做好贸易风险防范工作,积极有效应对当前面临的复杂多变全球贸易摩擦形势,6月14 -15日,省商务厅组织法律服务团赴绍兴开展外经贸法律服务活动。

由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崔海燕、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沈建萍、浙江英普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裘红萍等3名知名涉外律师专家组成的法律服务团,分别在绍兴市上虞区和嵊州市,为预警点、重点行业商协会及外贸出口企业共200余人提供法律服务。

3位律师分别就 “外贸合同法律实务与争议”、“外贸企业应警惕的知识产权问题”、“外贸出口全流程法律风控”等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法律专家用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指导参会出口企业在签订外贸合同重点关注的条款和执行合同中要重视的问题提出新思路和新方法,并就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和海外布局问题,提供中肯的解决办法和指导建议意见。

会议最后,参会企业就关心的问题与律师们进行了交流,律师服务团成员一一予以解答。企业表示,参加涉外法律培训对出口企业来说非常有必要,能提高和帮助出口企业增强防范和化解国际贸易风险的意识与能力,更能有效应对当前面临的复杂多变的全球贸易摩擦形势。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翔实,涉及面广,案例鲜明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