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嘉兴新签约一批优质高端外资项目

发布日期:2018-06-21 15: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嘉兴市商务局

6月20日,以“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四届招商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本次招商大会活动期间,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约285亿元。其中,外资14.2亿美元,内资193亿元人民币。无论是签约项目数还是投资额都较往届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有了明显提升:签约项目中,世界财富500强项目4个,行业龙头项目19个;单个项目平均总投资7.5亿元,同比增长38%;欧美项目14个,同比增加180%;欧美项目总投资9.3亿美元,同比增加210%。

一是汽车零部件项目多。此次签约的福田核心汽配零部件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500强企业北汽福田与世界500强德国采埃孚、德国戴姆勒重卡、美国康明斯共同开发建设,主要从事核心汽配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另一总投资2000万美元的美国高端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存储及销售,投资方是世界领先的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同时签约的还有日本爱知高端汽车内饰项目和美国高端汽车滤清系统项目。

二是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多。会上签约总投资6000万欧元的德国克劳斯玛菲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2.82亿美元的RPC集团德国GCS公司高端包装智造项目,总投资约9000万美元的美国普偌迈斯智能装备项目。

三是服务配套项目多。会上签约多个国际教育、医疗、养老项目。英国诺德安达国际学校项目正式签约。世界500强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投资4500万美元合作开发高端医养项目。

 

(嘉兴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