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胡潍康副厅长参加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8-06-21 17: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

2018年6月19-20日,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现场会在金华浦江召开。省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设区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设区市农办、城管(综合执法)部门领导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我厅胡潍康副厅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傅晓峰副秘书长主持,彭佳学副省长作重要讲话。

现场会主要内容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总结交流垃圾分类处理经验做法,部署下阶段工作,深入推进全省生活垃圾治理。

彭佳学副省长充分肯定我省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阶段工作讲了6方面意见,即做好6篇文章。一是做好源头减量文章。源头减量是各项工作的前提,重点做好过度包装、塑料包装、一次性用品等领域整治,完善法规政策,强化执行刚性,加强专项督查,规范企业行为。二是做好回收利用文章。围绕“一三五”目标,确保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目标完成;围绕“怎么收”,加强回收网点和分拣交易中心建设,推进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融合发展;围绕“谁来收”,加快回收龙头骨干企业培育。三是做好末端处置文章。针对末端处置能力总体平衡、结构失衡现状,加大末端处置能力建设,以生活垃圾不出省为底线,不允许再发生跨省跨地区倾倒垃圾现象发生,用3-5年时间,生活垃圾不再填埋,焚烧厂达标运行,稳定排放。四是做好制度供给文章。借鉴国内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成功案例,从法律制度上做文章,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标准化建设,强化责任,探索开展市场化运行机制。五是做好文明素养养成文章。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提高分类意识和分类能力。六是做好系统对接文章。加强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对接,统筹规划,联动治理,避免重复。

现场会实地考察了浦江众毅名城小区、浦阳街道同乐村“一城一村”垃圾分类情况,以及浦江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金华中天城建建筑垃圾处理中心、金华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金华大件垃圾处置中心等4个生活垃圾后端处置情况。湖州市政府、浦江县政府、小营街道、康恒环境等8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商贸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