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第124届广交会绿色发展推广活动暨筹备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1 17: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振奋精神抓落实,合力推进新发展

——第124届广交会绿色发展推广活动暨筹备工作座谈会召开

 

为了深入贯彻广交会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第124届广交会浙江交易团各项组展工作,6月20日,第124届广交会绿色发展推广活动暨筹备工作座谈会在湖州召开,交易团团部工作人员、各分团、扩权县联络员等4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广交会绿色发展工作要求,并对下一步交易团绿色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从120届广交会商务部下发《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后,浙江交易团高度重视,自第123届广交会起,交易团绿色展位普及率达100%,共有11家企业获得了12个绿色展位奖,绿色发展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第123届广交会绿色工作表现突出的分团在会上分享了经验做法,金华分团切实加强对绿色发展工作的指导和协调,指定专人负责展会期间我团绿色特装展位的工作,并要求每个企业都配有专人负责广交会从绿色特装申报到参展全过程;台州分团做到宣传到位、现场督察到位、组织企业发动到位,不断巩固绿色发展成果,扎实推进《广交会绿色发展2.0计划》;绍兴分团在展前做好宣传的同时,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采取现场立即整改,展后一票否决的办法进行处罚,让企业认识到绿色布展不仅是一种倡导,更是一种制度。

会上还总结了第123届广交会组展工作情况,对展位检查、证件办理、知识产权、成交统计、信息宣传等多项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优秀分团进行了表彰。湖州、嘉兴、绍兴等优秀分团就组展工作开展中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其中,湖州分团将广交会组展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有成效作为湖州市外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规范组展、便利组展、联动组展、柔性组展、实效组展上下功夫,较好地完成第123届广交会各项工作;嘉兴分团从优化展位结构、优化企业服务、创新工作模式、展后统一考核四个方面着手,管理工作得到有效提升。各分团和扩权县在聆听经验分享后均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将加强与兄弟分团间的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为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第124届广交会组展工作,交易团对下一步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尤其对参展企业资质审核、绿色布展和展品填报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分团和扩权县代表就第124届广交会展位分配办法、扩权县管理工作、存在问题与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专题讨论研究,并在讨论中明晰思路、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为了提高管理服务效率,交易团还专门创建了钉钉群,打造无纸化、数字化广交会办公。

本次活动力求开放创新、高效务实,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总结经验、分享经验、共同探讨为途径,扎实打造“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和谐型”交易团,深入推进“规范化、精细化、生态化、集约化”广交会建设。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