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第四届中国一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19 17: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6月7日下午,由商务部和浙江省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一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宁波市举行。洽谈会以“新时代跨境产业投资新合作”为主题,重点关注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需求,聚焦中东欧国家投资环境、重点产业和项目信息。我厅外经处组织了各市商务局(委),工程商会、投资协会和相关企业100余人参加会议。

朱从玖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对前来参加投资合作洽谈会的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浙江省是中国东部沿海的经济大省,目前与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包括与中东欧16国的40多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浙江与中东欧国家经济结构和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参会的浙江企业家抓住机会,在中东欧各国代表的推介中发现商机,在推出的合作项目中把握良机,共同开辟互利共赢的新天地。

洽谈会上,拉脱维亚经济部副部长埃里克斯·伊格利特斯、波兰企业与技术部副国务秘书塔杜施·科希钦斯基、立陶宛投资局局长曼塔斯·卡提纳斯、华大基因董事长特别顾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原助理总干事王韧发表演讲。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围绕“中国—中东欧汽车与物流产业投资合作新机遇”做了主题演讲。

洽谈会以主会场和分会场的活动形式举行。主会场活动分为主论坛、交流对话、项目路演与投资意向发布三个阶段。分会场活动为中国一中东欧国别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与主会场第二、三阶段活动同期举办。同时,在会场外设有专业机构咨询服务区,由来自金融、保险、咨询等专业机构的专家,现场为参会企业提供对外投资合作有关业务的咨询和答疑。

本次洽谈会积极响应了“一带一路”倡议和新时代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要求,充分发挥了中国一中东欧国家合作这一新型平台在促进经贸务实合作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本次洽谈会,主办方将搭建一个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持久有效的交流对接平台,推动中国企业与中东欧国家开展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本次洽谈会共收到来自波黑、匈牙利、拉脱维亚、波兰和斯洛伐克五个国家的投资项目共177个,累计投资意向金额超过100亿欧元。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