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金华市商务局召开电子商务专业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6-19 17: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金华市商务局

6月14日上午,东阳市商务局召开电子商务专业村建设工作推进会,东阳市委办副主任郭炜,产植办主任张光明,白云街道、南马镇、歌山镇、千祥镇等相关镇街和10个电子商务专业培育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东阳市商务局楼红霞局长就电子商务产业植入工作明确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介绍了电子商务产业植入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今年要重点抓好10个电子商务专业村建设,并解读了专业村建设扶持政策。鼓励各村利用自身产业基础和地理优势,打造好我市首批电子商务专业村。东阳市商务局副局长陈中照就电子商务专业村建设标准进行了解读,同时介绍了前期走访中掌握的专业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会上,各镇乡街道和村(小区)负责人分别介绍各村电子商务发展基本情况、建设专业村的计划安排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

东阳市产植办张光明主任介绍了产业植入工作考核办法和电子商务专业村建设的奖励分措施,同时也强调了产业植入工作的重要意义。东阳市委办郭炜副主任指出农村发展电商是乡村振兴重要载体,要求各单位提高对建设电商专业村重要意义的认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专业示范村建设标准的高定位,提升优势产业的品牌理念;要求各村抓住今年拆后重建的契机,科学规划,打造升级版的电商产业特色村。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电子商务专业村建设标准规范,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也激发了各培育村推进工作的积极性,强化了部门与镇乡街道专业村的联络沟通。下一步,东阳市商务局将组织相关人员到周边县市电商示范村参观学习,并加大对专业村建设的政策配套和支持力度,落实好专业村电商培训计划,完成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发展。

 

(金华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