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野生动植物进出口实行无纸化通关 将为甬企带来更多便利

发布日期:2018-06-19 17: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

近日,一批自印度尼西亚进口的阔叶黄檀板材以无纸化方式申报进口,宁波海关联网审核《濒危物种允许进口证明书》等电子化单证后,快速办理了放行手续。这也是宁波关区首票无纸化申报的含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证书的报关单。

据了解,自今年6月起,现行的“两类三种”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证书(即《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允许进出口证明书、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证明书和非《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物种证明)全面实行通关作业联网无纸化,以进一步加强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进出口管理,保障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宁波海关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相关的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出口可采用无纸方式申报,海关通过联网核查方式验核相关证书电子数据。

宁波是国内主要木材、苗木进口口岸之一,野生动植物进出口无纸化通关将为企业带来更多便利。

 

(宁波市商务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