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我省积极争取举办中国中华老字号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8-06-15 15: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商贸发展处

今年,商务部将与省级政府共同举办中国中华老字号博览会。我省是老字号大省,历来重视老字号,老字号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致函商务部,商请共同举办中国中华老字号博览会。

我省举办中国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具有重大意义。一是有利于做强历史经典产业。老字号是我省历史经典产业的龙头,涵盖范围十分广泛,我省举办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可以充分发挥主场优势,进一步弘扬浙江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老字号传承创新发展,做强历史经典产业,促进文化强省建设。二是有利于加强自主品牌建设。我省举办中国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可以进一步宣传我省老字号品牌,提升全国影响力,加快我省品牌强省建设。三是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我省超亿元的老字号企业收入有50多家,满足居民高品质、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我省积累了丰富的展会经验,具备主办中国中华老字号博览会的良好条件:一是老字号挖掘保护走在全国前列。我省早在2008年以来多次出台政策文件,在老字号企业改革、技艺传承、建筑和原址保护等方面取得突破。二是拥有一大批老字号龙头企业。截至2017年底我省拥有中华老字号91家,居全国第四位,浙江老字号461家。三是具备良好的办展经验和基础。我省是第一个举办中华老字号博览会的省份,至今已连续举办14届,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展省份和企业最多、效果最好、社会认可度最高的老字号博览会;我省拥有专业化的展会运营团队,形成招展、论坛、推广、宣传等完备的展会运营体系。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加强与商务部沟通工作,争取首届中国中华老字号博览会落户浙江。


(商贸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