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我省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入围国家首批文化出口基地

发布日期:2018-06-15 15: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6月14日,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对外文化贸易发展,商务部会同中宣部在杭州召开了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推进会。我省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等13个地区(园区)被认定为国家首批文化出口基地。浙江省商务厅胡潍康副厅长出席会议和授牌。

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通过统筹国际国内市场资源,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文化贸易格局。2017年,全省文化服务进出口总额达55.3亿元,其中文化服务出口达27亿元,比上年增长84.04%。以影视作品创作生产和产品译制出口为导向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在我省对外文化贸易中发挥了较大作用,迄今为止已将1万多小时中国影视精品行销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我省之江文化产业带、大运河文化带、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之江影视产业集聚区等一批大平台大项目相继投入建设,都将成为浙江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我省将根据此次会议精神,狠抓落实,通过创新文化贸易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进一步发挥基地集聚、引领和辐射作用,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浙江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实施一批文化产业各领域的出口重点项目,摸索一批适应文化贸易创新发展的模式和经验,为中国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