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2018年外经贸法律服务活动嘉兴篇

发布日期:2018-06-14 15:5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贸易救济调查局

在当前面对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升级、“逆全球化”倾向抬头、贸易摩擦形势日趋严峻复杂的形势下,为帮助企业积极有效做好应对和防范,省商务厅组织省内外知名律师事务所涉外律师一行5人于6月12-13日赴嘉兴市开展外经贸法律服务活动,为嘉兴市外贸出口企业排忧解难。

6月12日下午嘉兴站首场专题培训紧扣今年法律服务活动“中美经贸摩擦应对”主题,由海通律师事务所主任贺宝健律师作了“中美贸易战,外贸企业的机遇与挑战”授课。他结合当前媒体最新动态及调研数据,从宏观上分析了中美两国贸易顺差存在的原因,并对下一步企业如何谋划产品出口市场做了有益的指导意见。北京瑞银律师事务所王涛律师结合多年来的贸易摩擦案件应对经验,介绍了美国、欧盟和拉美、亚洲国家贸易救济措施的特点及应对的不同策略,特别就企业如何应对贸易摩擦案件的调查做了非常务实的讲解,参会企业代表反响热烈。

海盐县是嘉兴法律服务活动第二站,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崔海燕律师作了“外贸出口全流程法律风控”授课,崔律师结合案例就外贸出口企业从合同签订、无单放货如何处理、违约责任及仲裁务实等方面为与会代表做了精彩分享。

2018年全省外经贸法律服务活动嘉兴站的两场活动参会人员近两百人,涵盖玻纤、光伏、通讯器材、紧固件等行业企业。为使活动开展更为有效,活动开展前嘉兴市商务局就将今年法律服务团律师的授课题目、律师简介通过县(市、区)商务局发送到相关企业,让企业根据实际需要有针对性选择培训专题。参会企业代表认真听取律师授课,在互动环节,就国际贸易经济纠纷、合同合规性问题、贸易摩擦案件应对中如何做好实地核查等问题积极求助现场律师。律师服务团成员通过专业的法律知识讲解,为企业解困“支招”,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