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专题活动

嵊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资源对接会暨越乡名品上天猫启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12 10: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2018年6月8日,嵊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资源对接会暨越乡名品上天猫启动会在嵊州市顺利召开,吸引了近50家来自厨具、服饰和家具等当地优势行业的规模以上企业代表参会。省电商中心组织的由天猫、菜鸟等平台小二组成的专家顾问团应邀参会并作现场交流。

本次活动在省电商中心的指导下,由嵊州市人民政府、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和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嵊州市商务局具体执行承办。活动以“新零售、新商家、新起点”为主题,注重内容和实效,采取了圆桌会议+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再加上前期大量的摸底调查和数据挖掘等筹备工作,使得现场对接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会议期间,省电商中心数据资源部负责人分享了嵊州电商大数据与越乡品牌电商化的基本情况;天猫招商中心和天猫服饰部门的专家针对最新招商策略和商家扶持政策向与会企业进行了宣讲;菜鸟网络的专家向与会企业推荐了阿里嗖嗖鸟电商社群及区域电商赋能计划。在互动答疑环节,与会企业代表就自身在电商化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向专家现场提问并得到了满意的解答或资源的对接。

会后,在嵊州市商务局的安排下,专家团还前往奥帅电器、蓝炬星电器、玛莎玛菈服饰等3家当地典型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就企业在电商化过程中的平台入驻、品牌定位、团队组建、选款定价等给予了专业性的辅导。

下阶段,省电商中心将在省商务厅指导下,加大与地方商务部门的联系,深度挖掘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电商需求,有效整合电商平台和服务商资源,通过数据分析、咨询顾问、活动承办等方式精准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企业电商转型发展,进一步促进我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