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韩杰副厅长参加浙江企业境外投资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5-07 00: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为深入推进境外投资“放管服”改革,提高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对属地企业境外投资备案管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指导我省“走出去”企业提高防风险意识和抗风险能力,我厅于5月4日在杭州之江饭店举办“浙江企业境外投资业务培训会”。厅外经处相关工作人员、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地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等240余人参加培训。

   

韩杰副厅长参加了培训并致辞。他指出,本次培训是我们落实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贯彻落实‘放管服’的改革要求,以顺应企业、群众需求,解决制度难题为指引,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政府职能变革、提高行政效率的重要举措,是各级商务主管部门提高境外直接投资备案管理工作水平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同时,本次会议也为我省“走出去”企业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提供了及时的指导。 韩杰副厅长指出,希望我省企业继续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积极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培育好企业在全球化发展中的竞争优势。希望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积极鼓励有实力的企业抓住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引导企业通过跨国并购和绿地投资走出一条转型升级的新路子。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的工作部署。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三是要做到合法合规,引导境外直接投资有序开展。

培训会上,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政策处副处长曹亚伟为与会者详细解读了对外直接投资备案(核准)管理的政策体系,并就相关具体问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业务和数据应用部副总经理虞锋从整体构架以及操作层面进行详细解读境外投资管理系统;平安产险总公司高端责任事业部副总经理任晓强发表了《中美贸易战,中企对外投资并购风险观察与应对》主题演讲;金杜律师事务所国际合伙人熊进分析了中国境外投资环境,指导企业如何在不确定的交易环境中寻求确定性;普华永道企业融资并购部业务总监马香萍解读了中国企业如何进行境外债务融资。最后,厅外经处负责人做了会议总结,表述我们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有关工作部署,做好丝路明珠、“一带一路”系列站等相关工作,夯实我省企业“走出去”工作基础。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境外投资相关政策解读、备案管理系统讲解、以及境外投资相关法律、融资、保险等环节,培训现场企业踊跃提问,收获颇丰。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