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韩杰副厅长赴花都专题调研市场采购

发布日期:2018-05-03 19: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5月2日下午,韩杰副厅长利用广交会时间赴广州花都皮革皮具市场采购试点开展市场采购专题调研,厅贸发处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花都区商务局党组书记王耀均陪同韩杰厅长考察了花都皮具市场、富力环贸港优品智采平台、皮革市场国际贸易综合服务中心等,介绍了花都推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总体情况、发展现状、主要做法和未来规划,以及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等相结合的工作情况。

2016年,商务部等国家八部委联合发文,批准广州花都皮革皮具市场实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按照国家八部委对试点工作的要求,广州市商务委依托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了覆盖市场采购贸易全流程和各方经营主体的联网信息平台,建立了以市场采购综合管理办法为核心的政策体系。今年3月,“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在花都皮革皮具市场试点运行满一周年。一年来,广州关区“市场采购”申报出口总额达1205.4亿元,其中仅花都口岸申报出口已达915.7亿元。295家贸易经营者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完成采购,交易量、外贸出口额位居全国前列。采购出口商品从最初的箱包皮具、服装鞋帽延伸到数码产品、集成电路、家居建材等两千多个品种。互联网信息平台备案企业4526家,出口区域由亚非拉拓展到美国、欧洲、中东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辐射集聚效应日益增强。

韩杰副厅长重点就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联网信息共享平台和市场采购定价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韩杰副厅长表示,浙江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积极学习花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浙江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各项工作。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