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展会信息 > 展会新闻

走进塞尔维亚 “品质浙货”唱响“一带一路” 第二届浙江出口商品(塞尔维亚)交易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8-05-28 15:3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第二届浙江出口商品(塞尔维亚)交易会于5月24日在贝尔格莱德贝尔麦克物流园区顺利开幕。本届展会为期3天,共有来自杭州、宁波、温州、台州、嘉兴、金华等地区的近50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近2000平米。

 塞尔维亚前总统,塞尔维亚对中俄合作委员会主席汤米斯拉伏·尼洛里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大使李满长、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汤晓东、塞尔维亚贸易旅游通讯部国务秘书斯蒂万.尼各奇维奇、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泽蒙区区长德昂·马第奇、浙江省驻欧洲首席商务代表戴伟龙、塞尔维亚贝尔麦克商贸物流园区董事长周海鹰、采购商代表Rade Markovic及塞尔维亚工商会等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对我省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

展会精选了涉及建材五金、家用电器、机械及电气设备等优质浙货,浙江大华、浙江正泰、浙江国贸集团等知名品牌企业参加展示。

塞尔维亚是连接东南欧与西欧、欧亚大陆的重要枢纽,是中东欧地区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也是中东欧地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非常积极的国家之一。在“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动下,我国对塞尔维亚的出口逐年增加,多个合作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两国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双边关系也得到了进一步巩固。

当前适逢塞尔维亚大力推动建设、振兴国民经济的重要阶段。浙江是国内首个在塞尔维亚单独办展的省份,通过浙江出口商品(塞尔维亚)交易会的平台,将帮助我省企业积极抢占“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为“品质浙货”唱响“一带一路”创造更多有利时机。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