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图片新闻

“浙江服务 服务全球”精彩亮相京交会

发布日期:2018-05-28 11:3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5月28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 澳门行政长官崔世安,商务部部长钟山等视察展馆或出席全球服务贸易峰会。此外还有巴西工业、外贸与服务部部长马尔科斯·乔治·德·利马、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秘书长玛丽·基维涅米、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鲍达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副秘书长伊莎贝拉·杜兰特等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出席峰会并发言。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得到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永久支持,是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本届展会以服务业“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聚焦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金融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等六大重点领域,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各国和地区间服务贸易合作与发展。本届交易会将举办1场全球服务贸易峰会、10余场国际专业论坛会议、100余场洽谈交易活动以及5万平米的展览展示,约120余场活动,预计将有7万多人次客商参展参会。

此次京交会,浙江省商务厅高度重视,由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任团长,来自各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约100人到会观摩并参加相关活动。14家企业参加集中展示,主要涉及商业服务、通讯服务、销售服务、教育服务、健康与社会服务、旅游服务、文化服务、交通运输服一务等我省服务贸易各大特色领域,汇集了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统捷通讯科技集团、浙江中呼科技股份、新丽传媒股份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整个浙江展区以“浙江服务 服务全球”为主题,新设计的品牌LOGO十分醒目,展区整体设计风格充满时代感与科技感,展位设计与参展企业展品展示高度契合,充分展现了来自浙江最新前沿的科技和创新服务,完美呈现出浙江服务业的“开放、创新、融合”的新景象。

进入服务经济时代,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浙江省服务贸易起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近二十多年来一直保持稳步增长,整体规模处于全国第一方阵。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