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平湖市商务局组织赴鄞州区考察“月光经济”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5 15: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为高质量完成提案建议办理工作,近日,市商务局(粮食局)副局长徐勤昌带领业务科室有关人员及提案建议人一行赴宁波市鄞州区考察学习“月光经济”工作。 

月光经济又称夜市经济,包括以夜间餐饮购物、休闲观光、教育培训、体育健身、文化演艺、展览展销等为主要内容的经营和消费活动。从经济形态看,月光经济实际上是大众经济、民生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每个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座谈会上,鄞州区商务局副局长介绍了鄞州区发展月光经济的经验做法,大家就如何发展月光经济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舟宿夜江特色街区。舟宿夜江是近年来鄞州区着力打造的餐饮、娱乐园区和时尚街区,以“夜”、“江”、“景”为亮点,被称为“月光经济特色夜市街区”。

徐勤昌副局长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感受颇多、受益匪浅。下一步,将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融入到《关于重视推动月光经济发展的建议》的政协提案办理答复中,进一步提升办理质量。


(平湖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