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立商业初心·复时代光华——2018中国(杭州)国际钟表商业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8-05-23 17: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杭州市商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立商业初心·复时代光华”2018中国(杭州)国际钟表商业大会于5月20日至22日在杭州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商务部副特派员周关超、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钟表商分会会长邹金玉、杭州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郑永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

为推动杭州商贸业转型发展,打造“购物新天堂”,积极推进杭州的“消费升级”和“新消费”模式,促成复华文商产业集团在杭州取得良好发展,开幕式上,杭州市商务委郑永标副主任代表杭州市与复华控股集团签订工作备忘录。双方就文旅及商业产业投资项目的规划、选址、运营计划、设备采购等等方面大力发展合作关系,在前期意向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后,会进一步考虑品牌导入、股权合作等等更加紧密合作的战略合作模式。

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杭州市谢双成副市长参加开幕式并致词。谢双成副市长在致词中指出:杭州作为一座知名的国际旅游城市,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繁荣的商业氛围,而今又加快了走向世界的步伐。钟表作为一项具有“品味、科学、时尚”内涵的商品,能很好地体现现代都市的生活水准和品味,这非常契合杭州这座品质之城的定位。杭州的钟表及相关产业有着良好的基础,杭州手表厂是业内重要企业;杭州临安区是驰名的“中国钟表配件之乡”;杭州滨江区有目前国内唯一的钟表设计专业公司;浙商、杭商也是国内钟表行业的主力军。面对当前钟表相关产业发展的好时光、好机遇,我们热烈欢迎业内企业来杭州投资兴业:一是打造适应消费者需求的中高端品牌与核心技术引领的现代钟表产业;二是依托互联网 + 先进钟表制造,开发特色时尚钟表产业;三是引进国外先进制造业,通过合资、合作发展高技术精密加工制造产业;四是发展与钟表业相关的工业设计、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及会展等产业。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杭州或可成为东方“巴塞尔”。

启动仪式结束后,到会领导还巡视了杭州钟表相关产业的展示。


(杭州市商务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