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出席2018中国(杭州)国际钟表商业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22 15: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钟表商业大会于5月21日在杭州市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杭州市商务委员会、复华文商产业集团主办,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钟表商分会、有度名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杭州市政府副市长谢双成、商务部副特派员周关超、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钟表商分会会长邹金玉等嘉宾出席大会,300多家境内外钟表企业代表参加。

大会以“立商业初心 复时代光华”为主题,邀请来自瑞士和国内的钟表企业家、行业领军人物、行业协会负责人、经济和特色文化领域专家,共同探讨如何提升我国钟表业的竞争力。大会还举办复华文商论坛、钟表商业发展论坛,从新零售、儿童教育、非遗文化、网红经济等四个方面,研讨钟表零售业创新转型的新趋势新模式。

盛秋平厅长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盛厅长认为,钟表业是高精密机械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先进制造业,业内有“钟表强则精密制造强”之说。钟表兼具时尚特征和文化内涵,是品牌价值尤为凸显的特殊消费品。发展钟表业,对带动我国精密制造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对浙江制造业向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转型升级,扩大文化时尚消费,加快品牌强省建设意义重大。盛厅长指出,浙江具有较为完整的钟表产业链,钟表设计、配件和机芯生产能力居全国前列,是全国乃至世界钟表整表和零部件的重要供应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底,浙江有钟表生产企业100多家,年生产总值约50亿元;流通企业200多家,年销售额100多亿元。盛厅长强调,省商务厅高度重视钟表业发展,连续4年将中国国际钟表展列入重点支持展会,目前展会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集展示展销、创意设计、投资洽谈等功能于一体的钟表行业发展平台。盛厅长表示,发展钟表业意义重大,市场前景广阔。未来,省商务厅将围绕“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通过四项举措进一步推动钟表业发展:一是精准利用外资,推动与国际先进制造企业合作;二是借助“一带一路”契机,推动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三是发挥电商优势,促进钟表业+互联网发展;四是做强展会平台,增强产业服务能力。

盛秋平厅长还会见境内外钟表企业代表,如复华文商产业集团副总裁张承军、瑞士爱其华(Ogiva)钟表公司控股股东和台湾梅华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鸿斌、瑞士Schaublin钟表公司控股股东和晨龙国际集团董事长刘锦成、瑞士依波路钟表品牌总经理陶立等,进行深入交流。

大会有效发挥平台作用,推进政府、企业以及协会之间的合作,会上,杭州市商务委与复华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有度名品与钟表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钟表商业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我国钟表产业发展也进入新时期。我们将把握消费升级的机遇,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丰富品质产品供给,不断提升竞争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商贸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