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浙江省商务厅召开2018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2018-05-18 09: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办公室

5月16日,浙江省商务厅召开2018年全国和省“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18年全国和省“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传达省“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和厅长办公会研究审议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方案的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通报表彰了10件2017年度建议、提案优秀承办件,交办和部署今年的办理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潍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省“两会”共交办浙江省商务厅建议提案123件,其中:全国人大建议会办2件;省人大建议主办21件、会办36件;省政协提案主办23件、会办41件。今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重点围绕“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既紧盯当前商务发展的重点、难点,又关注民生的难事、急事,提得准、议得深、措施实。

胡潍康副厅长总结了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肯定了2017年办理工作中的三个做法,一是更加注重“人来人往”。在书面“文来文往”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与代表、委员开展“面对面”的沟通。二是更加注重“开门办理”。建议提案要真办好,要让代表、委员真满意,要实现办理结果真能推动工作,一定要“开门办理”,才能找准问题的根、找出解决问题的方。三是更加注重“落地生根”,注重实效性,实现“重答复”向“重落实”的转变。

对于如何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胡潍康强调:一是办理理念要进一步提升。办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是省商务厅改进工作、解决难题的重要途径,对于更好地了解民意、听取民愿、汇集民智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办理建议提案展示省商务厅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二是办理质量要进一步提高。要建立办理目标管理机制,确定目标任务、承办人员、完成时限、答复要求、质量标准,切实将每一件建议提案办好办实。三是办理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要强化动态管理机制,定期检查台账、随时掌握进度、及时解决办理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完成办理任务。要更好地落实厅领导领办重点或重要建议提案制度,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处室主办件领衔办理。要按照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统一部署,稳步推进办理结果公开。

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