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曹德荣副司长一行来浙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18 18: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

5月17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曹德荣副司长一行来浙江就现代供应链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调研组首先走访了吉利集团和天轮供应链两家企业,并在我厅召开了城市现代供应链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我厅徐高春副厅长、厅市场建设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座谈。

在吉利集团,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供应链建设的情况,曹司长表示,像吉利这样的供应链核心企业,除了做好企业本身的供应链管理,还要发挥供应链外部性作用,在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作出贡献。在天轮供应链,曹司长肯定了企业的创新模式,在轮胎这一行业实现生产、采购、物流和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协同,希望企业延伸供应链的服务功能,发展成为供应链创新的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

座谈会期间,我省杭州、宁波等各市地汇报了推进城市现代供应链建设试点方案,包括现状基础、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曹司长充分肯定了我省对供应链试点工作的重视,并就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第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供应链试点,积极争取所在地政府及领导的支持,营造供应链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出台财政等各项扶持政策。第二是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部门合作,并切实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做好城市供应链试点顶层设计。第三是要加强指导,要结合各地特色产业,通过重构产业链的组织方式,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促进当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场建设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