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图片新闻

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7 09: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远传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5月4日至5日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成功举行。本届大赛全省有41个院校的179支队伍报名参赛,总数有85件作品入围总决赛。

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从去年12月开始启动,经历了赛题征集、赛题选择、初赛作品提交、决赛入围、现场答辩、总决赛等一系列竞赛环节。赛题征集在全省服务外包IT企业中开展,从12家知名软件企业中征集了17个题目作为本届大赛的统一命题,同时也允许各团队自选命题参赛。总计本科组36个院校172支队伍,专科组6个院校7支队伍,179件作品顺利完成按时递交。经过双盲通讯初评,大赛执行委员会审定,从中遴选出了31个学校的85支优秀团队,入围参加总决赛,囊括本科团队78支,专科团队7支。

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已连续举办七届,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对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关注度,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推动高校教育改革贴合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大赛充分体现了创新应用主题,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在培养大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大赛期间还举办了服务外包人才专场招聘会,有虹软、恒生电子、诺基亚、信雅达、同花顺等100余家服务外包企业前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用人需求量超过2500人,参加决赛的高校中有100多名大三大四的学生投了简历。

通过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这个平台,进一步贯彻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的国家战略,加强了对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的指导,对浙江省服务外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高校服务外包人才的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