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专题活动

马来西亚新任总理对跨境电商的影响有待观察

发布日期:2018-05-16 15: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据新华网信息,5月10日,92岁马哈蒂尔当选马来西亚总理,在选前他称若他顺利当选,不仅将对中国在马投资严加监管,而且将重启南海问题谈判。省电商中心就此情况联系了阿里巴巴及网易考拉等跨境电商企业,进一步交流了此次国际局势变化对电商及我省的影响。

根据阿里巴巴eWTP马来西亚项目组高级专家刘星介绍,“从目前来看,还没有任何的动静,个人感觉还需要继续观察一段时间。”网易考拉相关负责人表示“短时间内看不出来,不知道会有多大反应。选前的言论和上任后的实际行动也需要观察,而且网易考拉平台上马来西亚的商品占比不大,还需听其言观其行。”

据省电商中心了解,物流和仓储服务是跨境电商最重要的业务环节之一,目前传统海上丝路虽有成熟的体系,但跨境物流小包和仓储体系却没有形成。马来西亚当地新兴电商基础配套建设相对落后,物流时效和物流服务相对滞后。如果当地政府利用政策导向,借助中国成熟的电商生态服务体系,吸引国内优质电商服务商和物流商去马来西亚设点开发园区、建设电商产业生态,特别是物流、语言等基础服务,可以绕过行业初期很多的“坑”,也有利于马来西亚国内产品“出海”寻求更好的资源对接。

省电商中心将保持与国内主流跨境电商平台与电商服务商的业务交流,继续密切关注国际局势动态及对电商行业的影响,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