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张钱江副厅长带队参加第三届“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

发布日期:2018-05-14 15: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当地时间5月3日,第三届“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在洛杉矶举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加州州长杰里·布朗、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朱洪、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出席并致辞。广东、江苏、浙江、河北、湖北、内蒙古、上海、重庆等地商务部门、企业等120多名中方代表,与美方政府部门、高校和研究机构,清洁技术、电子商务、先进制造业、人工智能等领域企业开展交流和商务对接。总参会规模达到400余人。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已成为加州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三大出口市场;同时,加州也成为中国企业近年来在美国投资最集中的州,中国的投资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就业机会。“贸易战”只会造成两败俱伤,双方应通过对话协商,寻求共赢;同时,应注重开展地方间交流互动,不断提升合作水平。

加州州长布朗表示,作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中美在商业、气候和安全问题等方面密切相连。经济全球化的浪潮势不可挡,双方需要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经济中共同合作。“作为未来的贸易伙伴,中美两国具有巨大的贸易潜力。”

副厅长张钱江带队参加峰会等有关活动。会议期间,浙江省商务代表团与拜腾汽车公司、BDP环境科技公司、DPAA孵化器、美中清洁技术中心、点亮资本、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等企业和机构开展洽谈交流,与Prodenza咨询公司就医疗器械领域投资合作进行初步对接。

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作为由习近平主席与加州州长布朗联合发起的“中国省和加州经贸投资联合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已连续三年在洛杉矶成功举办,共吸引中美工商界人士1200余人与会,成为推动中国与加州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我厅连续三年组织参会。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