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杭州湾-旧金山湾产业对接会 (浙江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4 18: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开发区处

 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上午9点半,杭州湾-旧金山湾产业对接会活动开幕。对接会分享浙江开发区发展状况,推介浙江开发区投资政策,探讨浙江与硅谷的合作机遇,推进浙江开发区与硅谷高科技人才的交流。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率团出席。

浙江方参加的有:张钱江副厅长率领的代表团、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桐乡经济开发区、淳安经济开发区、金磐经济开发区等国家级和省级经济开发区;美方参加的有:来自半导体产业、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行业的企业代表等共80余人。

对接会上,浙江方详细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发区、国际产业合作园等发展情况,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桐乡经济开发区、淳安经济开发区、金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宁波鄞州商务局分别就各自开发区的园区发展、未来规划、开发区进驻企业以及投资优势等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HEDA风险投资基金负责人李峻作了硅谷与浙江的创投机遇及合作发展的主题演讲,美方对HoloNET Security,Cypherputer,Argute,ApolloX,TRC机器人等项目进行了路演,丰源创投合伙人徐宵羽对路演项目分别进行了点评。各开发区向到会的80余家美国企业发放了宣传资料,各开发区代表与到会美国企业进行了当面恰谈,在各个领域达成多个初步合作意向。

大湾区是全球高端要素竞争的主战场、催生新工业革命的“沃土”、全球经济的增长极和技术产业创新的主引擎。杭州湾和旧金山湾都是国际级的大湾区。旧金山湾区共有9个县,101个城镇,面积17955平方公里,总人口数在700万以上;在这个被称作“最靠近的梦想”的地方,鼓励冒险、刺激创新、容忍失败、崇尚自由的氛围形成了硅谷独特的创新文化。杭州湾-旧金山湾产业对接会是浙江省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举措,对接会重点关注全球新型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新材料等领域技术创新及产业化。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