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一条主轴线带动重大产业纷至沓来 桐乡全力打造乌镇大道

发布日期:2018-05-10 11:5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开发区处

走进嘉兴市桐乡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0.5亿元的嘉兴丰沃项目加速建设,投产后可年产150万台涡轮增压器、年产值18亿元。不久后,这里将建成一个集汽油机涡轮增压器制造、管理中心、公共动力中心为一体的智能制造基地。

“一季度,我们有一批总投资36.5亿元的重点项目开工,还有11个总投资48亿元的重大项目落户,大多是先进制造项目。”桐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屠建忠说,这为桐乡正在打造的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带来强大动力。

乌镇大道全长约30公里,贯穿桐乡南北,是一条连接乌镇镇和桐乡经济开发区的快速通道。以此为主轴线,整合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等八大平台,已经吸引汽车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总投资100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群落地。

搭建大平台,谋划大发展,是桐乡融入大湾区的一个发力点。规划建设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有利于促进区域间产业对接、功能互补、共融发展,凸显互联网创新驱动特色,突出先进制造业,聚力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力争把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环杭州湾发展平台。

打破制度藩篱,平台承载力更强。去年,桐乡进行了行政区划调整,乌镇镇地域面积扩大,获得更多发展机遇。乌镇虚拟产业园上线,投资100亿元的乌镇互联网特色小镇空间布局规划出炉,已经吸引43家互联网企业入驻。此外,乌镇国际互联网产业园破壳而出。

盘活县域资源,产业布局更明晰,好项目纷至沓来。去年,桐乡出台《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战略规划》,由北至南依次设置互联网产业区、宜居智慧新城区、时尚特色产业区、先进制造产业区。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不仅集中了中国巨石、桐昆集团、华友钴业等一批知名企业,还吸引一批好大优项目落户。

如今,在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内,桐乡集中谋划和建设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为融入大湾区建设蓄积强大动能。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