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以实际行动响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号召——贸发处支部与国税局进出口税管处支部开展共建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08 11: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省委关于推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4月3日,厅贸发处党支部联合省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支部、厅外贸中心支部共同前往浙江爱丽芬集团开展学习调研。韩杰副厅长作为贸发处支部成员全程参加了调研活动。

公司董事长姚博明博士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及发展愿景。浙江爱丽芬控股集团创始于1992年,现有下属20多家子公司,员工3000多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爱丽芬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党务建设带动业务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党支部作用,督促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的贯彻执行。经过二十余年发展,公司已从专营服装纺织品的外贸企业,逐步成长为覆盖服装纺织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贸易销售、品牌代理等全产业链业务;从主攻国际市场,扩展为全球布点兼具国内贸易及自有品牌运作;从专注服饰产业,转型为涉足服饰产业、文化创意产业、IT互联网、生物科技、文创园区和特色小镇等跨领域发展的集团公司。

在参观及座谈过程中,调研组更加深刻感受到,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论述,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也标志着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爱丽芬为代表的浙江外贸企业,充分发挥自身活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进行了积极探索,秉持新的发展理念,将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通过推动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实现了企业的华丽转身和优化升级。

调研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应当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要求,主动践行“一切工作到支部”导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主题党日活动向基层、向企业倾斜延伸。支部党建工作要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的要求,带着政治责任、理想信念、深厚感情、现实问题、严实作风认真开展,紧密结合基层调研和实践,找准突破口,将外贸发展与企业需求有机结合。同时,开展支部联合共建、深入基层进行现场服务,是将党的建设与业务提升有机结合的良好途径,也是密切与基层联系、增进为基层服务的有效方式。

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入企业和基层,倾听诉求、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将浙江省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行动计划贯彻执行好,为推进贸易强省建设、全面提升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