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展会信息 > 展会新闻

浙江出口企业转型路径:向微笑链条两端转移

发布日期:2018-04-30 10:3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向微笑链条两端转移,几乎成为当前大部分浙江出口企业的共识,除了在原有基础上提高质量、降低成本、改进效率之外,向设计研发和品牌销售转移,以期实现真正的转型升级。

自主创新增优势。泰马鞋业有限公司为了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度重视研发投入,目前承担重点科技研发项目有天窗式反水透气鞋、环保时尚透气驾驶专用鞋、防水透气鞋等项目,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专利项目13项,以行业领先的高度加大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增强核心技术竞争力以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从OEM向ODM转型升级。

联合抱团促转型。浙江新秀集团联合浙江箱包行业的龙头企业立足平湖,共同抱团发展,打造了平湖国际箱包城,包括以箱包产业链的原材料市场、成品市场、品牌分销中心、区域总部经济以及设计外包、电子商务等各项服务,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了核心平台,为浙江广大传统制造企业提供了低门槛向微笑曲线两端发展的二次创业提供机会,打造产业品牌形象。

转移生产基地降成本。受到资源环境、劳动力成本不断提高的制约,不少浙江企业向内地迁移。嘉兴良友集团积极寻求与内地工厂合作,建立新型贸易合作关系即由买卖关系转变为长期紧密型双赢合作关系,利用内地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和原材料供应,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