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浙江省交易团全力筹展打好收官战

发布日期:2018-04-30 10: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5月1日-5日,第123届广交会第三期将如期举行,展品范围包括纺织服装类、鞋类、医药及医疗保健类、食品类和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类。浙江省交易团和各分团齐心协力、认真总结、细致部署,做好三期各项工作,打好本届收官之战。

一、进一步加强展位监督管理,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浙江省交易团作为第三期的参展大团,各项管理任务艰巨,特别是展位的监督管理与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尤为重要。高度重视展位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期间每日安排三个检查小组分别对三个展馆内的展位进行全面检查,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并且完善团部办公室值班制度,每日安排团部与分团工作人员在展馆做好值班工作,及时处理突发问题。积极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引导企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根据大会发布的“建议作为自查重点的知识产权”,要求企业认真自查,防止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情况的发生。

二、继续“多管齐下”深入调研,研判外贸形势。通过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不同地区的企业进行面对面座谈、实地走访展位、网络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企业在本届广交会上的情况及发展现状,听取意见及建议,寻找针对性措施。特别是原本“一对一”形式的企业座谈,改为了多家不同类型企业共同座谈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之间的互动,有效沟通交流的同时,更有利于企业互利共享。

三、以“块状经济”集中布展为特色,联合践行升级版绿色发展计划。为了扩大浙江块状产业的影响力,打造各地的产业品牌。浙江省嘉兴市男女装、纺织原料面料,绍兴市男女装、纺织原料面料、体育及旅游休闲用品,海宁市家用纺织品展区的参展企业继续在本届广交会第三期抱团参展,集中布展。楣板除具体参展企业名称外,增加块状经济名称,突出产业品牌效应。积极响应“广交会绿色发展2.0计划”,抱团参展企业展位进行统一绿色特装,围绕广交会绿色展位普及率100%的目标,打造浙江绿色产业集群,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四、积极搭建特色平台,举办专场对接活动。为更好地推广“品质浙货”,助力浙江出口企业“走出去”。浙江省交易团在广交会展馆中平台举办三期时尚走秀活动和浙江出口领军企业——广交会VIP境外采购商专场对接会。利用广交会的优势平台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将浙企产品品牌和企业形象进行集中展示及推介。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