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重温历史,牢记使命——广交会团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8 15: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4月27日下午,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厅贸发处党支部和远大公司党员同志们利用广交会撤换展时间赴黄花岗烈士陵园、中山纪念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历史,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韩杰副厅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今年4月27日是黄花岗起义107年的纪念日,韩杰副厅长与支部同志们在烈士纪念碑和墓园前献上鲜花、默哀,观看了起义纪录片,祭奠和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参观了中山纪念堂,党员们重温了民主革命的历史和各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孙中山先生及众多革命烈士的事迹图片、资料、影片都让党员们印象深刻。在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革命事业早期投身农民运动、为农民运动理论和实践进行积极探索的事迹,学习了当时农讲所学员主动接受严格训练、参加革命斗争的故事。1927年爆发的广州起义连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一起,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党员们在广州起义纪念馆里从多个角度了解广州起义及建军历史,学习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生动珍贵的历史画面和大量翔实的照片、文献、实物,全体党员倍感振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领袖们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艰辛历程,感受到了从浴火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辉。

活动结束后,韩杰副厅长表示,无数先烈为了革命事业,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没有他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也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从辛亥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伟大胜利,缅怀革命先驱,追溯光辉历史,激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情怀。我们缅怀历史,更要珍惜当下,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结合“两学一做”,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为外贸发展工作不断奋斗,推动浙江外贸高质量发展。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