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4月12日,对美经贸摩擦应对工作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28 17: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贸易救济调查局

为积极应对不断升级的中美经贸摩擦,加快分析研判,加大应对力度,按照省政府领导的指示,浙江省迅速成立了以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为组长,省级相关部门、各地市商务部门负责人及专家组成的“对美经贸摩擦应对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不断升级给浙江省带来的影响。

4月12日下午,“对美经贸摩擦应对工作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由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主持,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杭州和宁波商务委相关领导、省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省商务厅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分析讨论应对举措,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提前谋划下一步工作。

盛秋平厅长首先分析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形势,通报了对浙江省影响的初步分析和研判情况,并传达了省领导对浙江省积极做好应对工作的指示精神。他强调:一是各部门和各市要高度重视、密切跟踪,加大摩擦形势研判。提前谋划应对,做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齐心协力降低摩擦对浙江省的总体影响。二是要统筹协调、相互配合、紧跟国家应对步伐。维护国家利益,把损失降到最低。三是要健全机制、形成网络、完善应对工作基础。各地区、各行业要做好与“对美经贸摩擦应对工作小组”对接,形成浙江省全面、立体的应对工作网络。四是科学分类,加强指导,开展帮扶,减少不利负面影响。五是提前谋划,制定政策,帮助困难企业度过难关。

会上,杭州和宁波商务委、省级相关部门介绍了各单位的应对工作情况、交流了各自领域的影响分析等内容,提出了应对意见和建议。

韩杰副厅长最后就下一步应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明确了将在坚定执行国家的总体部署下,各部门和各地要加强分析研判,上下形成合力,提出有效的应对策略,想办法降低对浙江省的影响,减少企业受到的损失,维护国家的利益、企业的利益不受侵害,确保浙江省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本次会议召开对全省上下迅速行动,统筹协调,合力应对,精准分类指导,强化跟踪服务,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挑战,确保浙江省开放型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