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8-04-28 17: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4月19日,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支持,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专门为技术贸易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专业展会。

本届展会以“技术,让生活更精彩”为核心理念,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旨在通过整合海内外科技力量和创新成果,积极打造促进技术贸易发展,推进实现创新升级战略的权威性展示、交流、服务的平台。展期三天,展会面积35000平方米,分为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四个专题,预计将有50000人次海内外专业买家参观。

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市长应勇,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等出席开幕论坛。

“上交会”作为技术输出和交流的重要平台,浙江省商务厅连续多年组织企业参展。今年,组织了巨化集团、艾米机器人、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卓盛生物科、嘉兴医脉赛科技、浙江汉腾物联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展示亮相。全省各地商务部门高度重视,嘉兴、绍兴、金华、温州、义乌、湖州等商务局均派代表前往展会参观交流,参展、参会人员近百人。浙江展区以“浙江服务 服务全球”为主题,简洁大气,现代感强,彰显品质高端,中心展区腾空而起的电子飘带象征一带一路,中国蓝流光溢彩,吸引众多同行和参观者驻足赞叹。 开幕当天,主办方陪同商务部服贸司司长、 中国轻工商会副会长等领导专门考察了浙江展区。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